close

怎样作公司裏電話. 水電. 應收(付) 票據的分錄 ?

我現在是在一家規模較小的 ( 獨資 )公司工作
因公司裏的電話費 . 水電費 . 及收到的應收 ( 付 ) 票據 , 都是從老板他個人的甲存或乙存裏直接自動扣款及存款
問題是 ,公司秘書, 他本人並不願出示他個人的存褶內容

請問這樣怎样去作那些分錄 ?
  • 2012-05-15 11:43:33 補充

    黑妞 :
    不出示不回答 , 但就是得把帳做出來 , 不然就是能力不好......汗

    請問 :
    做與不做損益表的分錄 , 各該怎样表示 ?

  • 2012-05-15 21:23:01 補充

    黑妞 :

    妳有收到繳款通知單?
    ----- 沒有 , 單子直接寄到老板家


    每月結帳客戶及廠商的應收、付金額妳清楚?
    ------ 這些我很清楚


    客戶票款寄達時妳有經手?
    ------- 直接寄到公司的是我經手的 , 但老板老板娘親自去收的 , 他們不會跟我說 , 我得每隔一段時間把帳內未勾銷的帳拿給他們確定哪些由他們已收款

  • 網路找的問題解決方法

    一般銀行扣繳的費用單,都會在扣款前寄通知繳費單。

    莫非連通知單都直接寄到老闆家中?

    不願意顯示存摺,那妳就不厭其煩以口頭跟老闆問清楚。

    除非他的意思是公司並不要作損益表。

  • 2012-05-15 13:39:08 補充

    ~不出示不回答 , 但就是得把帳做出來 , 不然就是能力不好......汗
    妳有收到繳款通知單?
    每月結帳客戶及廠商的應收、付金額妳清楚?
    客戶票款寄達時妳有經手?
    如果妳會計實務經驗尚淺,那就直接了當問清楚。

    ~做與不做損益表的分錄 , 各該怎样表示 ?
    妳應該先告訴我前項我才知道怎样回答。

  • 2012-05-15 22:09:06 補充

    之前的公司有多家往來的銀行。
    老闆娘只帶走印鑑,其餘存摺、密碼、支票全丟在櫃子隨時備用查詢。

    既然老闆對妳會計帳有要求。
    妳應該找歷史的記錄,
    1.銀行扣款的繳款單的固定扣款日期。
    2.應收、付金額,客戶及廠商開票的票期。
    能作的只有不厭其煩的,在時間將近時主動問老闆,
    要知道當月經營的損益,必須要切傳票,既然要切傳票更不能没有往來資料。
    一般小本經營的私人企業,最怕讓外來的人知道淨利的多或少,
    妳可依此抓出重點,相信老闆會很樂意提供妳付款的資料。



  • 第一次報稅~怎样報稅-

    有人知道登記字號97-713119-00的工廠的聯絡方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