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攸關代扣所得稅。

今年要報100年的所得稅時,發現我的年收入扣繳憑單,
扣繳稅額是零,也就是說沒有辦法退稅,我審查了我100年的薪資條,
代扣所得稅這欄是零,成立有限公司,對!這樣是沒有每個月被扣錢沒錯!!
但,我又翻了99年的薪資條,發現我的代扣所得稅也是零,
重點來了!我99年的年收入扣繳憑單,竟然有扣繳稅額,且我也順利退稅了!!

我不懂的是,為何我99年代扣所得稅都是零,為何還可以退稅?
還有,我本來99年一個人就可以報的過所得稅,
但是100年我必須要報扶養親屬,才可以免繳那一百多元,
100年也只比99年的薪資多出一千元而已......。

大家可以幫我解答嗎?

重點:為何無代扣所得稅,竟然有扣繳稅額。

網路找的問題解決方法

  • 網友票選
  • 簡單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薪資條並無法律規定必須詳細記載內容、所以薪資條上沒有記載代扣所得稅、不代表就一定沒有代扣所得稅的。


    綜合所得稅申報薪資所得是以扣免繳憑單的資料為主、除非您的記憶中、100年度中所領的薪資有被代扣所得稅、而扣免繳憑單上卻沒有的話、就可以詢問被代扣的所得稅、為何沒在扣免繳憑單上顯示出來。

     



    報稅繳納方式

    請教房屋稅務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